OpenDaylight:让我们一起走上开源SDN之路

随着网络资源的越来越开源化,软件定义网络(SDN)显然是立下了头功,尤其是在开源项目中,如OpenDaylight,彻底改变数据中心的联网方式。使得数据中心内部得到了更高的吞吐量表现。

随着网络资源的越来越开源化,软件定义网络(SDN)显然是立下了头功,尤其是在开源项目中,如OpenDaylight,彻底改变数据中心的联网方式。使得数据中心内部得到了更高的吞吐量表现。

当OpenDaylight首次出现时,它是以一种反对者的身份出现来推动开源事业的,开源软件定义网络(SDN)项目将被证明是比一些企业的私有SDN方案更加具有优势的。

我们知道,OpenDaylight是为了定义SDN一个共同的行业支持框架。该集团似乎大步向。当OpenDaylight被首次提出,因德尔戈 帕尔,为网络发展IBM的副总裁表示,该项目应以行动而不是它的话两年来判断。而且,“我们不会被大厂商的议程,并且推动我们将是透明和开放的。”它甚至 不是过了一年还没有。

OpenDaylight起初只有两个开源项目。现在,至少有16个。通过Ohloh对的计数,跟踪开源项目的开发,OpenDaylight现在有超过一万行代码。 461万行代码是Java,与C++在第二位的292万行。

OpenDaylight还拥有超过154的开发。 “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开源的球队之一,并且是在Ohloh对所有项目组的前2个百分点。”与此相比毫不逊色,谢赫指出,要远远年纪大了,流行的项目,如 OpenStack的,其1.67万行代码和1,974贡献者;阿帕奇用的CloudStack1.5万行代码和250贡献者,和Eclipse拥有 2.67亿行代码404的开发。 OpenDaylight的也比其他一些开源SDN项目,如Apache和大转变的泛光灯的OpenFlow控制器代码的97 thouand线和32贡献者大得多。这相当于Juniper的轨迹虚拟路由器和轨迹控制,其结合280万行代码和69开发人员。

现在该集团的成员数是33家公司。而且,虽然您可能已经猜到,它的主要成员都将是网络公司,你就错了。软件公司,谁是在云上,如微软和Red Hat赌自己的未来,也投入巨资OpenDaylight。

展望未来,OpenDaylight一直是致力于数据中心用户的公司,如谷歌和Facebook。这些企业目前都开始应用SDN技术,而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像谷歌一样加入其中。总之,正如Linux基金会执行董事Jim Zemlin所说,随着通用开放源代码的不断开发,像OpenDaylight这样开源组织未来道路也会越走越宽。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7/10

15: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