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智慧校园云走进新清华学堂

日前,华为宣布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清华大学承办、华为和《中国教育网络》杂志协办的“2015高校智慧校园规划与建设暨高校信息化峰会”在清华园新清华学堂召开。

ZDNET网络频道 07月10日 综合消息:日前,华为宣布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清华大学承办、华为和《中国教育网络》杂志协办的“2015高校智慧校园规划与建设暨高校信息化峰会”在清华园新清华学堂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超过600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大会并参观了华为智慧校园展厅,华为IT携智慧校园云、科研高性能计算和数字图书馆解决方案参展。

数据中心是智慧校园建设的重点

会上,华为企业BG中国区行业解决方案总工程师胡善勇就当前智慧校园建设实际情况做了“创新成就未来,智慧互联校园”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作为智慧校园的大脑,校园数据中心建设当是目前智慧校园建设的重中之重,而云计算、大数据新技术的应用将给智慧校园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华为智慧校园云走进新清华学堂

华为企业BG中国区行业解决方案总工程师胡善勇8日在清华园新清华学堂

胡善勇还介绍了华为智慧校园云解决方案,该方案以FusionSphere云平台为基础,采用分布式架构,在这种架构下数据中心不再局限于单个物理数据中心的能力,而是将所有物理数据中心资源看成一个资源实体,实现多个物理数据中心的逻辑统一。这将改变目前各高校多校区跨部门IT分散建设、信息不通、资源利用率低的现状,让校园信息服务自由化成为现实,从而建设一个集教学、管理、科研和生活于一体的智慧型校园。

构筑稳定平台,双活数据中心实践

保障数据安全和应用不中断始终是建设数据中心的重要考量,中南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副主任袁新辉分享的“构筑稳定平台,支撑智慧校园之中南大学双活数据中心建设实践”引起了在场校园信息化负责人的共鸣。华为双活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实施彻底革新了中南大学的数据中心架构,两校区数据中心可通过负载均衡分担全校的业务应用,当一个数据中心出现故障,其上应用可自动快速切换到另一数据中心运行,RPO=0,RTO=0。这均得益于华为先进的存储虚拟化技术、波分技术等,从而保障了两数据中心远距离数据的快速同步,做到了全冗余备份。

解决方案展示,师生展厅参观

此外,与会的高校专家学者参观了位于新清华学堂环形大厅内的华为智慧校园展厅,与在场的华为讲解人员进行了更为细致深入地探讨。其中和高校师生密切相关的科研高性能计算展区成为参观热点,FusionServer E9000融合刀片服务器、OceanStor 9000大数据分布式存储充满科技感的外形和500万OPS的极致性能令人震撼。而在隔壁的数字图书馆展区同样人声鼎沸,大家纷纷坐下来体验桌面云的实体演示环境,其美观、大方、无噪音、低辐射的特点和与PC完全一致的使用体验赢得了众人的赞扬,同时针对小型虚拟化和桌面云新推出的Fusioncube超融合基础设施也引起了广泛关注。

华为智慧校园云走进新清华学堂

高校师生参观清华园新清华学堂的华为智慧校园展厅

目前华为IT产品及解决方案已服务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等国内数十所知名高校。未来,华为将紧紧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不断加大教育客户化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投入,做中国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的同路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7/10

13: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