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注资6Wind 持续给SDN/NFV竞争对手施压

思科希望将一家小型法国公司打造成为手中的竞争利器,以借此竞争SDN和NFV市场。据了解,这家称为6Wind的法国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巴黎的软件定义网络(SDN)和网络功能虚拟化(NFV)技术开发商。

ZDNET网络频道 07月07日 编译:思科希望将一家小型法国公司打造成为手中的竞争利器,以借此竞争SDN和NFV市场。据了解,这家称为6Wind的法国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巴黎的软件定义网络(SDN)和网络功能虚拟化(NFV)技术开发商。该公司周一表示已经收到来自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圣何塞的网络巨头思科的投资。

思科注资6Wind 持续给SDN/NFV竞争对手施压

6Wind一位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告诉记者,6Wind不会透露思科的投资额,而思科在该文发表时尚未对记者的有关询问做出回应。

此外,6Wind早在2007就开始提供解决方案。目前,6Wind在开发有关SDN和NFV的软件,软件可将SDN和NFV功能直接加至工业标准服务器硬件,无需用户改变其现存的软件基础架构。

6Wind的主要解决方案是6WindGate。6WindGate是个数据包处理软件,用于构建网络解决方案。6Wind声称自己构建的网络解决方案在基于Linux的环境中与标准Linux相比,其性能可提高100%至400%。

同时,6WindGate也是6Wind虚拟加速器的基础。6Wind称6Wind虚拟加速器对于虚拟网络基础设施和裸机或虚拟机环境的软件设备(6Wind Turbo Router、6Wind Turbo IPsec等等)有加速效果。

6Wind的目标客户包括服务提供商、云内容提供商以及寻求发展自己的网及想无缝地从专用硬件向裸机和虚拟化架构转变的企业。

根据网络分析公司Infonetics去年11月发表报告称,预计全球运营商SDN和NFV市场将于2018年增长至超过110亿美元,而2013年该市场少于5亿美元。坊间人士认为对于SDN和NFV技术增长的预期迅猛增加,因而出现了对于6Wind的投资。

另外,惠普于5月收购了SDN和NFV技术开发商ConteXtream,涉及的金额不详。惠普称此举将加快旗下的业务在网络市场SDN和NFV部分的发展。

而在此次收购前不久,惠普还推出了OpenNFV。惠普OpenNFV是基于开放式标准的电营服务提供商参考架构,为了对惠普OpenNFV提供有力的支持,惠普还配合推出了多个OpenNFV实验室和一个广泛的伙伴关系网络以支持NFV应用和服务。

对此,思科并购和投资国际负责人Frederic Rombau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6Wind的网络软件能将一系列新的NFV和SDN转化成使用案例。

Rombaut在声明中表示,“6Wind的设计数目快速增长,赢得了包括思科在内的主要市场用户的青睐,这也体现了6Wind对于电信和网络行业有强大的附加价值。”

同时,6Wind的CEO和创始人Eric Carmes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于6Wind而言,思科的投资是推动旗下技术创新和发展、加快网络和电信行业变革的一种手段。

Carmes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很荣幸可以有思科这样的投资者,思科是全球最大的网络公司。这也说明了6Wind提供的技术必将成为NFV和SDN过渡的关键。”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7/07

16: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