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Open Networking Summit 五大看点

美国当地时间2015年6月14~18日,SDN/NFV领域将迎来每年一度盛会ONS(open networking summit),此次峰会将在美国硅谷圣克拉拉会议中心举行。

美国当地时间2015年6月14~18日,SDN/NFV领域将迎来每年一度盛会ONS(open networking summit),此次峰会将在美国硅谷圣克拉拉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峰会是在ONOS、OPNFV开源项目首次亮相、ConteXtream、 Nutanix、Connectem等SDN初创公司被巨头收购、传统厂商纷纷推出SDN/NFV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大背景召开的。无论你是CXO、网络架构师、学术研究人员,也不管您是否会现场出席本次的ONS,相信都会对SDN/NFV特别的关注。

距离上一次的ONS已经过去了15个月,那么最近一年多以来传统设备厂商、运营商、互联网厂商、SDN初创企业以及学术领域又将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和进展呢?SDN在运营商、在企业、在数据中心是如何落地的呢?SDN与NFV如何相互促进?学术界又提出了哪些新的理论和思想?中国企业会在这次峰会带 来什么惊喜?带着这些疑问,我们想为本次峰会的内容进行前期的盘点。

1. ONS看世界之From Talk to Action

pt-01参会人数2015-06-11

参会人数

从ONF官方的数据可以看出,从2011年第一届ONS开始,每年的参会人数都在不断的攀升,从2011年的600多人到2014年超过2000人 的规模,其次会议时间也在不断的增长,最初2011年只有3天的时间到2015年ONS将会是5个整天的议程。本次ONS将会是到目前为止规模最大、历时 最长的峰会。

另外一个看点在于今年的服务提供商的议题叫做From Talk to Action,分别由AT&T、Telstra、NTT三家代表出席主题演讲,众所周知,目前SDN落地主要集中在数据中心或企业网,运营商一直 都是雷声大雨点小,这是否说明运营商要开始真正的行动起来了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2. ONS看开源新力量之OPNFV&ONOS

pt-02ONS看开源新力量之OPNFV&ONOS2015-06-11

ONS看开源新力量之OPNFV&ONOS

在计算机领域,开源项目如Linux极大的促进了行业的发展,特别是在创新、交互、灵活性方面为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SDN/NFV领域 也有大量的优秀的开源项目,他们为企业和服务提供商网络SDN化提供了简单高效的工具,包括即将要发布Lithium版本的OpenDaylight、最 近发布1.2版本的ONOS以及才刚刚发布首个版本的OPNFV,其中ONOS和OPNFV首次亮相ONS,细心的人可以观察到去年ONS上露脸的 Floodlight已经不在agenda当中了。本次峰会关于open source SDN占据了agenda不少的版面,有针对developer的tracks、tutorials,还有专门的主题演讲。

3.ONS看互联网创新之Google

pt-03ONS看互联网创新之Google2015-06-12

ONS看互联网创新之Google

互联网公司从来都是创新的主力军,在网络领域也不例外。Google在Open Network Summit 2012上宣布通过部署基于SDN的流量工程体系,实现数据中心间的带宽利用率接近100%,标志着SDN在商业应用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互联网基础设 施处于领先地位的Google一直对其数据中心相关技术高度保密,相信没有人不对Google的数据中心网络好奇,本次峰会来自Google的网络技术研 究员Amin将带我们一睹Google数据中心的网络设计和实现,他会从数据、控制、管理平面三个角度为我们揭秘这个经历了五代更新的网络架构。

4.ONS看学术研究之SOSR

pt-04ONS看学术研究之SOSR2015-06-12

ONS看学术研究之SOSR

在过去的几年中,SDN在学术界和产业界都已经有了较强的发展势头,但依然存在许多重要的研究挑战。
本次峰会agenda中有出现了一个陌生的名词叫“SOSR”,全称即ACM Sigcomm Symposium on SDN Research,由ACM Sigcomm和ONS大会合作举办的学术研讨会,主席由来自普林斯顿的美女教授Jennifer Rexford和Google的Amin共同担任。
本次SOSR缘于每年ACM Sigcomm成功举办的HotSDN workshop,旨在为更多的SDN研究者和从业者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推动了网络行业的发展。SOSR接受短篇论文(如6页左右)和长篇论文 (12页左右),除了传统的研究性论文,SOSR鼓励大家提交包含如下内容的论文:

  • 使用SDN工具的设计与应用
  • SDN重要的概念、技术和标准的调研
  • 大型研究项目、生产系统和用例的技术概述
  • 用来评估SDN系统的开源基准套件或测量数据

关于SOSR的具体topic可以参见官方网站:http://opennetsummit.org/conference/agenda/tracks/acm-sosr/

5.ONS看中国

pt-05ONS看中国2015-06-12

ONS看中国

SDN在中国兴起于2012年左右,在过去的3年时间里,无论是国内大厂还是网络新锐都在中国这个大市场中不断的成长进步。每年的ONS都不乏中国 企业的身影,说到这里必须要提一下我们的民族骄傲华为,基本上你可以在国际上任何一个主流的业界会议上发现它的身影,ONS也不例外,作为ONS的主要赞 助商之一,华为在运营商SDN解决方案,像光网络与IP网络的协同、SDN传输平台都会有相应的showcase,另外还能看到至少3个以上的topic 演讲。

另外一个需要特别提到的是中国网络芯片及白牌交换机供应商盛科网络将在本次峰会上隆重发布基于其第四代万兆芯片GoldenGate的580系列高密度万兆白牌交换机。

本次ONS还有一位来自中国阿里巴巴公司技术保障部的首席网络架构师庞俊英女士做《OpenFlow与VxLAN在云网络中的应用》的分享,在2015全球未来网络暨SDN技术大会上庞女士做过此主题演讲,干货满满,深受业界人士的追捧。

SDNLAB将会为继续为您播报2015 Open Networking Summit的盛况,敬请关注。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6/18

17:03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