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信新网络,敏捷联无限 2015华为中国农信信息技术峰会网络分论坛精彩呈现

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在2015华为中国农信信息技术峰会上,针对农信网络应用场景举办了主题为“农信新网络,敏捷联无限”的网络分论坛。

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于5月15日在山东济南举办了2015华为中国农信信息技术峰会。在峰会现场,针对客户普遍关注的网络技术,特别设置了网络分论坛,主题为“农信新网络,敏捷联无限”。来自华为和光大银行、阿里巴巴的多位专家,分享了金融行业在趋势与变革、云计算、网络安全、SDN、wifi覆盖等热点话题,引来在场客户的热情讨论。

创新网络技术,引领业界变革

随着信息技术,特别是近几年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金融业正发生着深刻的变革。在会议伊始,华为金融行业高级产品经理周冰宇,通过对“微众银行”、“余额宝”和“微信红包”等众多热点金融事件的分析,引发在场客户热议。

在谈到金融数据中心网络和广域网络建设时,周冰宇表示:华为推出的面向下一代云计算的数据中心网络,具有弹性、简单、开放的特点,可以有力支撑金融业务的快速、稳定部署;同时面向运营的广域网方案,可以有效提升网络资源利用率。华为的持续创新让网络更敏捷为金融业务服务。

农信新网络,敏捷联无限 2015华为中国农信信息技术峰会网络分论坛精彩呈现

周冰宇 华为金融行业高级产品经理

降低“全渠道金融”风险,构建全方位金融安全网络体系

当前,来自政策、需求、技术、供给等多方面的推动力,正加快金融业向互联网趋势发展。业务转型驱动渠道扩展,渠道扩展引发新的安全隐患,如何最大程度的降低“全渠道金融”带来的风险?

华为交换机与企业通信产品线安全领域总经理刘立柱,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华为金融行业安全解决方案。第一,通过银行互联网业务接入区安全方案、社区银行/离行网点接入方案和营业厅互联网安全方案,可以有效保证在各个渠道的接入安全;第二,在数据中心区域,通过基于边界隔离的内网控制、独创的智能策略管理和安全自主可控的设备,有力保障了数据中心网络安全;最后,通过建设银行和招商银行的成功案例,详述了华为在“未知威胁防护及大数据分析”上的解决方案。

安全wifi覆盖,支撑金融网点持续创新

金融营销模式带来的变化,不仅仅体现在效率上,也体现在管理、客户满意度上。而金融创新的有力抓手就是“让业务动起来”。如何保障客户排队等待时的上网体验?如何高效的分发和安装银行APP?如何实现定制化、个性化的广告推送?作为与客户联系最紧密的金融网点,良好的wifi覆盖无疑是支撑上述问题解决的基础。

华为交换机与企业通信产品线解决方案总经理马达,分享了华为在金融网点wifi安全接入的解决方案。通过该方案,客户的上网流量直接上外网,不占用专线带宽资源,同时银行管理人员可以对接入权限和策略做统一管理,完成日志收集和本地审计,保证合规性,实现大数据分析和精准信息推送,有效提升金融网点的营销能力。

与此同时,光大银行和阿里巴巴金融领域的专家,也分享了在云计算、SDN方面的实践。随着农信及城商行信息化建设脚步的提速,华为企业网络将持续加大投入,以切合农信金融应用场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与广大合作伙伴一道,共同推进金融信息化的快速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5/22

11: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