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席信息官调查》揭示了企业对新IP的要求

博科近期对全球首席信息官所做的一项新调查揭示了传统基础架构对业务的影响,并凸显了企业网络需要更富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在博科 2015年全球首席信息官调查中 ,75%的受访首席信息官表示其网络是实现企业目标的一个问题。

博科近期对全球首席信息官所做的一项新调查揭示了传统基础架构对业务的影响,并凸显了企业网络需要更富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在博科 2015年全球首席信息官调查中 ,75%的受访首席信息官表示其网络是实现企业目标的一个问题。近四分之一首席信息官表示,这是一个“重大”问题。

新技术的不断崛起让IT部门发生了戏剧性的复兴,这些技术从根本上改变了企业运营方式以及与客户互动的方式。这迫使首席信息官面对一系列需要应对的挑战,同时也为他们带来了了解并拥抱新IP的契机。

博科首席技术官兼企业拓展与新兴业务高级副总裁Ken Cheng表示:“IT部门的角色从基础架构管理者转变为业务支持者,这是推进创新的全新工作方式,从而彻底改变客户互动和交易流程。首席信息官将发挥比以往更重要的作用,在战略业务投资方面为董事会和高管团队提供咨询。但是传统基础架构阻碍了业务敏捷性和创新,仍然是一个重大的路障。新IP提供了应对这些问题的方法,让企业目标得以实现。”

由专业的独立调查机构Vanson Bourne执行的调查访问了六个国家的200名首席信息官,获得了如下重要发现:

• 让首席信息官分心的是如何保持业务正常运转。超过半数受访者花费50%以上的时间去被动地处理问题,他们把网络停机时间或可用性列为最有可能的理由,那些企业规模超过1000人的首席信息官更是面临这样的问题。

• 首席信息官最关注的问题是——安全性以及快速部署和适应新应用与服务,其重要性超过了大数据与分析、通信与协同办公或法规遵从。

• 首席信息官需要解决的四大技术问题是:运营平台(甲骨文,SAP)、数据中心升级或扩展、虚拟、安全、网络升级或扩张。

• 40%的首席信息官表示非常关注选择合适的厂商来满足企业诉求。

关于云计算,调查还发现:

• 尽管已提供云(90%的受访者在其企业内部署了某种形式的云),但是控制云采购是另一回事。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尽管不允许不经过IT部门的参与而采用云,但事实上这种情况时有发生。

• 首席信息官对非授权云的关注包括:非授权云对自有基础架构性能的负面影响,不能管理网络,以及与云提供商产生的IT纠纷。比起安全性、法规遵从、糟糕的服务水平协议、无法访问数据或重复支出导致的业务成本来说,这些问题更令人担忧。

• 83%的受访首席信息官认为,没有IT部门参与的云服务的采购将会增加。

• 82%的受访者承认,这会导致他们对工作安全性的恐惧,五分之一的受访者发现这类活动使其承受极大的压力。

当问到担任首席信息官一职最担心的问题时,受访者回答:

• 79%的首席信息官担心支持业务增长的新服务交付问题

• 77%的受访者关注如何提供更好地分析或数据挖掘

• 68%的首席信息官担心如何改进服务交付,相同比例的受访者表示快速部署新应用是一个重大关切问题

• 缩减企业运营开支是65%的受访者最关心的问题

调查方法

2014年底,Vanson Bourne对来自中国、法国、德国、俄罗斯、英国和美国的200名首席信息官进行了一系列深度采访,以期了解当代首席信息官在当今快速变化的IT环境中所面临的挑战。所有受访者都供职于员工规模超过250人的企业。81%的受访者供职于500-5000人的企业。这些企业代表了广泛的垂直行业。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5/18

18: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