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文化认同、换位思考到合力共赢 2015三盟科技与华为合作向纵深推进

在华为2014度华南区渠道大会上,华为向广东三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盟)颁发了“优秀合作伙伴”奖,这是对三盟的肯定与激励,也是对双方合作阶段性的总结。

在华为2014度华南区渠道大会上,华为向广东三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盟)颁发了“优秀合作伙伴”奖,这是对三盟的肯定与激励,也是对双方合作阶段性的总结。

三盟成立于2013年1月,是一家专注于教育、政府、医疗、企业等行业信息化建设,以研究云计算、网络、信息安全等技术为主的解决方案供应商。从成立至今的短短两年时间,已经实现了从零到1.6亿的快速增长。公司不断发展壮大,技术实力不断大幅提升,目前已成为广东地区网络、云计算解决方案案例最多、落地经验最丰富的公司。队伍也从成立之初的十几个人发展到了一百五十多人,其中网络CCIE8人,云技术专家VCP10人,网络、云、安全技术专家及工程师达80人。此外,三盟还从2013年开始云计算相关产品的自主研发,预计2015年系列自研产品及创新解决方案将陆续推向市场。

如此惊人的成长,一方面来源于三盟准确地把握IT发展趋势,从2013年开始便重点投入云计算,将客户应用场景与技术创新,规划差异化解决方案,切实解决用户问题;另一方面,则来源于三盟与华为形成的紧密战略合作关系。

2014年初,三盟开始与华为接触,从初期的项目交流合作,到双方逐步了解,使彼此非常认同对方的经营理念与企业文化,建立了深厚的信任和友谊,为2015年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首先,企业文化认同是双方合作的稳固基石。

  • 华为十分认同三盟对解决方案精耕细作的精神,“答应就竭尽全力做到”的做事原则也得到了华为的高度认可。而三盟也十分认同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竭力为每一家合作伙伴做最完善的技术和服务支持的精神。
  • 双方都特别认同“价值致胜”的理念。三盟管理层和骨干成员有丰富的规划实施经验,深知“为客户带来价值”对于企业的重要性,坚信只有在为客户带来价值的前提,自身价值才能得以展现,双方达成长久合作。所以,三盟和华为的合作分为“共同打单、甩单、独立打单”三种模式,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模式,满足不同项目的需求。
  • 三盟非常认同华为的渠道价值观,华为始终坚持“被集成”的理念和超强的纪律性让渠道放心合作。在渠道政策上,华为坚持打造一个阳光、透明、公平、公正的渠道生态圈,解除了合作的后顾之忧。另外,在渠道保护和遇到竞争项目支持方面,华为在竞争过程中坚持信守承诺、前后一致、不离不弃。

其次,双方在合作过程中非常注重换位思考。三盟作为教育领域信息化的领军企业,在合作伙伴上洽谈最优的合作方式,并使厂家获得更多的方案经验;而华为也坚持换位思考,充分尊重和理解三盟选择合作品牌的出发点,为三盟从存储、机房、视频会议产品线开始进行代理合作,为其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力度。

最后,在文化认同和换位思考下,三盟与华为迎来了“合力共赢”的必然成功,在市场上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双方团队相互学习,彼此得到了成长。华为从与三盟合作中不断总结、不断改进优化渠道政策,三盟也从华为身上学到了很多公司管理、品牌树立的方法,双方强强联合,路越走越宽。

展望2015年,华为与三盟将在更多市场、更多领域、更多产品线上展开合作,有了2014年的合作经验和基础,2015年华为将与三盟携手收获更大的成功。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5/11

17: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