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C UIS:让基础架构全融合 化繁为简

传统IT基础设施建设往往采用机架式设备,且交换机、服务器、存储设备相互分离,各设备之间通过繁杂的线缆连接,维护困难。各设备间分开供电与散热,带来了大量的空间、能源等方面的消耗。

基础架构全融合,化繁为简

传统IT基础设施建设往往采用机架式设备,且交换机、服务器、存储设备相互分离,各设备之间通过繁杂的线缆连接,维护困难。各设备间分开供电与散热,带来了大量的空间、能源等方面的消耗。H3C UIS统一基础架构系统在一个10U的机箱中集成了服务器、存储、网络交换机等组件,各硬件设备通过背板走线,简化了设备管理,简化了布线,减少了空间、能源等方面的消费。采用H3C UIS可降低77%的空间占用,减少27%的电力消耗,降低后期运维成本。

全虚拟化,资源深度耦合

H3C UIS集成的虚拟化平台不仅实现计算资源的虚拟化,还可以实现网络、存储的虚拟化。刀片网络模块通过横向虚拟化技术IRF2和纵向虚拟化技术VCF实现多台虚拟化为一台,VEPA则可以为每个虚拟机分配独立的虚拟通道,并为此通道自动化部署相应的ACL、QOS策略,实现计算资源和网络资源的深度耦合。存储虚拟化vStor技术把所有服务器空闲硬盘组织起来,虚拟化为一个共享存储资源池。由于存储与计算完全融合在一个硬件平台上,用户无需像以往那样购买连接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的SAN网络设备(FC SAN或者iSCSI SAN),vStor在功能上与独立共享存储完全一致,计算虚拟化软件就可以在此虚拟的共享存储资源池中部署、管理虚拟机资源,实现计算和存储的深度耦合。

计算、网络、存储资源的深度耦合,便可以实现虚拟资源自动化调度及融合联动。当某台服务器的硬盘出现损坏时,故障数据会自动重构,不会影响虚拟机的正常工作,如果服务器节点出现故障,那么虚拟机会自动迁移,保障业务连续运行。当虚拟机迁移时,再通过虚拟计算资源和虚拟网络资源的联动,虚拟机对应网络策略就会自动跟随,实现资源的自动化调度。

H3C UIS:让基础架构全融合 化繁为简

一框即云,一站式交付和运维

相比于传统构建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时,硬件平台、虚拟化软件和云管理软件分阶段部署,或者是使用多厂商产品拼凑统一为用户交付,H3C UIS可以实现一框即云,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交付和运维。UIS系统实现了可定制化的云计算基础设施整体交付,并对软硬件设备的性能全面优化,用户不必考虑软、硬件基础设施之间的兼容性问题,UIS同时也解决了多厂商之间服务协调难度大,响应速度慢等问题,使用户从繁琐的设备选型、采购等环节中解放出来,从而把更多的精力投入自身业务的规划当中。UIS一框即云的特性,更是为用户部署实现云计算提供了跨越式发展,大大缩短业务上线速度。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4/22

12: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