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网联盟规划1.6TB/s发展构想 愚人节恶搞?

目前,你还在把100Gbps以太网看作下一次革命性事件吗?那你就OUT了。据相关机构调查,到2025年,我们将在服务器上使用100Gbps传输端口、在交换机上使用400Gbps传输端口、在路由器上使用1Tbps传输端口。

ZDNET网络频道 04月01日 综合消息:目前,你还在把100Gbps以太网看作下一次革命性事件吗?那你就OUT了。据相关机构调查,到2025年,我们将在服务器上使用100Gbps传输端口、在交换机上使用400Gbps传输端口、在路由器上使用1Tbps传输端口。

以太网联盟规划1.6TB/s发展构想 愚人节恶搞?

今天互联网的发展速度提醒我们,要把眼光放得更长远一些:技术标准机构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希望在下一个十年之内将这一数字提升至一百倍。

没错,这绝不是什么愚人节传出的恶搞消息。以太网联盟在其2015年路线图当中预计,这一标准确实能够在预定时间内顺利交付。

当然,这一令人瞠目的速度表现完全是发展道路的阶段性终点,其无法作为我们日常使用环境下的衡量水平。要实现1 Tbps传输能力,首先要顺利实现100Gbps这一带宽指标。只有这样,十条100Gbps传输通道,甚至是十六条通道将带来最高1.6Tbps的以太网连接方案。

以太网联盟主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以太网的大跨度提升预计将在2020年左右实现,而能够与SPF+端口相匹配的低成本100Gbps通道届时将正式投放市场。

从现在到2020年,预计以太网联盟将陆续核准25Gbps、50Gbps、200Gbps以及400Gbps以太网标准文件。

正如The Platform网站指出,截至2025年根据合理预期,大部分“服务器之上的部署方案将采用100Gbps,交换机则为400Gbps,而路由器将迎来1Tbps的标准”。

这份路线图显示,以太网联盟希望利用多模光纤端口承载25、50、200以及400Gbps通道(最大线缆长度可达100米),而单模光纤的最大线缆长度将延伸至10公里(采用现有400GBASE-LRn标准)。而该路线图同时也指出,其中25与40Gbps双绞线连接将需要使用Cat8线缆。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4/01

16:29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