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携手VMware 共同推出天翼混合云服务

3月19日,国内最大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云公司”)携手VMware共同推出了天翼混合云服务。

ZDNET网络频道 03月23日 北京报道:3月19日,国内最大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云公司”)携手VMware共同推出了天翼混合云服务。活动现场,中国电信云公司总经理吴湘东,副总经理徐守峰与VMware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一同介绍中国电信天翼混合云服务的具体内容和技术优势,同时就中国混合云市场的前景和发展趋势展开深入交流。

据悉,为了加速混合云服务在中国市场的落地,支持中国用户更快捷的享受云计算带来的诸多优势, 去年7月VMware与中国电信云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宣布联合构建中国电信天翼混合云服务。今年2月,中国电信天翼混合云服务正式宣布商用。

混合云市场需求不断上涨

中国电信携手VMware 共同推出天翼混合云服务

VMware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

据宋家瑜介绍,“全球有5%的需求是在混合云,而不是公共云,这也是大趋势,用户对混合云的呼声是逐渐增长的,这也是VMware和中国电信的主要合作契机。另外,实际用户面临的云环境是基于开放标准的封闭环境,就像亚马逊的云一样。同时,中国电信在合规等方面的优势也是VMware比较看重的一点。”

而徐守峰也讲到,”目前,用户自建私有云越到了一个瓶颈,IT部门需要把传统的私有云迁移出来,做“云化”处理。而这些业务的“云化”就是私有云向混合云迁移的过程,在这个时间节点上,混合云将是企业的一个主要需求。“

拓展“8+2+x”的云资源布局

中国电信云公司总经理吴湘东表示,“在国家提出互联网+的总体框架下,结合当前IDC需求及安全性考虑,并基于自身在宽带市场中的卓越优势,推出了天翼混合云服务。并将云资源布局从以前的4个资源池扩展到8个,加上2个云基地,以及根据用户需求按需布点的“X”,形成“8+2+x”的全国区域覆盖网络,具备在企业级市场构建差异化的服务能力,逐渐构成了把响应时间控制在20ms之内的服务圈。”

吴湘东还表示,“天翼混合云服务还提供了网络服务,包括IDC专网、动态带宽、VPN等基础网络服务。并结合客户服务,实现本地化团队‘一对一’整体交付、应用迁移等专业化服务。”

搭建“安全、可靠、兼容”的混合云服务平台

中国电信携手VMware 共同推出天翼混合云服务

天翼混合云服务体系

中国电信携手VMware 共同推出天翼混合云服务

虚拟数据中心(VDC)服务

在谈到天翼混合云服务的特点时,中国电信云公司副总经理徐守峰讲到,“天翼云通过安全、可靠、兼容的方式,有效提升行业客户的业务效率与敏捷性。可以在原有基础设施基础上为用户实现平滑迁移、弹性扩展、融合管理等特性。在服务体系方面提供代维服务、集成服务、资源服务,搭建一个虚拟数据中心(VDC),最终实现对企业业务的安全可靠、可视可控、灵活迁移及容灾备份等功能。”

成熟可靠的运营团队支持

据徐守峰介绍,从去年7月到现在的这段试运营期间,中国电信与VMware之间通过共同管理,已经建立起一支紧密结合的运营团队,并且在天翼混合云很多关键性能指标方面(论坛用户诟病的大部分为网络问题),如计算资源30ms的相应速度,增强型租户隔离、高IOPS存储保障(企业级用户的主要需求)都已经得到进一步的改善,目前可以达到inter-region:25-35ms、intra-AvailableZ: 5-9ms、每租户逻辑隔离资源、标准存储:80-120 iops、专业存储:5000iops的性能指标。

中国电信携手VMware 共同推出天翼混合云服务

虚拟数据中心构建无感知混合云基础设施

同时,吴湘东也表示,“针对用户的需求不同,我们会通过一组运营的方式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中国电信和VMware将自上而下把运维团队打通,不会区分不同的地域。并且今年中国电信也已经下了决心,要将全国近340个机房的资源一次性的呈现给用户,来做好对用户的运维和服务等工作。”

企业级IT设施“入云”面临障碍

同时,中国电信方面也表示,云服务提供商不能只和用户去说我们有一个完整的资源池,因为提供商并不了解用户IT设施的真实结构,换句话说云服务提供商不能强加给用户这些概念性的东西。所以应该更加重视企业用户原有的以自建方式搭建的IT设施,在这个基础上来提供一些高可用的云服务为支点。那么,用户在自建这些云的时候成本是很高的,中国电信现在就是希望可以通过自身云平台发优势为用户提供成本更为低廉、并且高可用的混合云服务。

在混合云管理的透明性和云灾备方面,徐守峰表示,“通过多租户、虚拟的资源来结合用户的一个实际需求。同时,混合云和私有云直接互为灾备的可能性也为管理带来了新的考验。云端管理直接统一Vcenter进行管理,而容灾方案(DR2C)大大降低了用户使用容灾服务的门槛。”

混合云是否介于私有云与公有云之间?

无论从等级要求、服务质量、系统性能等诸多方面,传统意义上的混合云似乎就是介于私有云与公有云之间的产物。而中国电信此次推出的天翼混合云服务平台,则是有别于传统的几种云的形式,那么这会不会是公有云形式的私有云呢?(小编认为这貌似是一种IDC租用+公有云服务的平台)中国电信给出的答案是,通过对资源隔离、链路隔离等方式,可以为企业用户提供高可用的混合云服务,加快企业业务向云转化的过程。并承诺将不断完善和加深对其私有云平台的建设,来满足不同用户的特定需求。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3/23

11: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