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公司:为“互联网+”时代添砖加瓦

“互联网+”计划旨在依托互联网这一蓬勃发展的平台,结合政务、医疗、教育、交通、金融等传统行业,形成“互联网政务”、“互联网医疗”等新型业态形式,从而达到激活传统行业、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的目标。

3月5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制定“互联网+”计划 , 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规划被首次正式提出。这是第一次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大量提及互联网,并突出了互联网在我国经济结构转型中的重要地位。

“互联网+”计划旨在依托互联网这一蓬勃发展的平台,结合政务、医疗、教育、交通、金融等传统行业,形成“互联网政务”、“互联网医疗”等新型业态形式,从而达到激活传统行业、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的目标。

众所周知,受益于庞大的用户基础,互联网在我国,一直行驶在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上。举例来讲,全球互联网用户中约六成为移动互联网用户,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占全国互联网用户的85.8%。而高达6.49亿的网民总数更是为互联网的成长提供了肥沃的土壤。随着近几年3G的普及乃至4G的开展、智能设备持有量不断攀升、各种个人、商业应用层出不穷……在应用交付领域持续领先、并在中国耕耘十余年的F5公司,对于如何助力落实“互联网+”计划,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F5公司:为“互联网+”时代添砖加瓦

F5公司中国区技术总监吴静涛

F5公司中国区技术总监吴静涛先生认为,应用的使用形态从大方面来讲,无外乎由服务提供者与服务使用者这两大方面构成。F5的愿景,则是在他们之间、安全、快速、高可用的交付应用。回归到“互联网+”这一计划,意味着很多传统企业都要面临着互联网化的转型,无论是数据中心还是云计算,最终内、外部的使用者其实就是各种应用的使用者。而无论是从帮助企业快速部署云、到智能实现、管理多活数据中心,还是帮助用户安全快速的使用关键应用,F5都能提出一揽子、且已经被证实为可靠的解决方案,而这也证实为什么在中国很多金融、电信乃至交通等传统行业选择与F5合作的原因。

吴静涛先生表示,国家推广“互联网+”计划,对于互联网厂商与传统行业厂商都是一个利好消息。F5在过去几年中,无论国内外,已经与不少传统行业积累了许多成功经验。例如,在去年F5就为厦门航空信息化改造提供了一系列建设性解决方案。这些方案不仅包括通过F5 BIG-IP 应用安全管理器,为厦门航空的网络及应用提供了更具弹性且可防御DDos攻击的防御体系;还通过F5应用交付解决方案对其核心应用的管理进行优化,从而提高如ERP系统、机上配餐系统以及外部订票系统的使用体验。这些方案在部署后,得到了厦门航空IT管理人员的一致好评。此外F5为金融、电信领域研发的多活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已经被国内绝大多数银行、电信等机构采纳,在帮助企业更加高效、绿色的部署云计算的同时、盘活了闲置资源,也加快了应用服务导入市场的速度,从而得到了很多业内专家的肯定。

吴静涛先生最后强调,“互联网+”这一概念的提出,其实也可以视作国家对互联网这一大行业多年发展的肯定。F5的定位,在于如何做好这个“加号”,使传统行业的互联网化进行的更加顺畅,从而真正为我国“互联网+”这个大时代添砖加瓦。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3/17

16: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