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用户无线组网 请先保证稳定性

在目前超市、中小型办公、咖啡厅等场所中,无线网络覆盖已经不可避免,终端的快速普及让很多商业用户开始关注无线办公和顾客的无线体验。

在目前超市、中小型办公、咖啡厅等场所中,无线网络覆盖已经不可避免,终端的快速普及让很多商业用户开始关注无线办公和顾客的无线体验。现在很多无线网络产品宣传的时候都强调“高性能”、“穿墙王”,殊不知,对于企业级无线网络而言,稳定性才是第一位。试想,如果无线网络信号时有时无,连QQ都会频繁掉线,再丰富的功能又有何用呢?。

谈到网络设备的高稳定性,在这方面华三通信企业级WLAN解决方案便具备绝对优势。就在前不久,华三公司发布了“小贝”系列企业级WLAN设备,将这些优势传承了下来。据了解,在可靠性方面,其历经了严苛的可靠性实验室测试,通过这些测试,“小贝”系列达到了99.999%的高可靠性保证,可谓千锤百炼。与此同时,借助企业级AC+瘦AP组网的优势,实现了真正的无缝漫游,保证了用户走到哪里都能使用顺畅的无线网络,永不掉线。

当然,要保证网络的可靠性,除了有给力的产品之外,网络优化同样必不可少,然而很多商业用户几乎没有专业的IT人员,因此华三为“小贝”系列加入了创新的无线自动优化功能,包括动态功率调整技术,借助该技术可自动增大AP的发射功率,以弥补周边损坏的AP所造成的信号盲区;以及逐包工控技术,可实现智能覆盖——AP根据终端距离,自动调整发射功率;而面对用户周边越来越多的2.4GHz无线设备造成的无线干扰问题,“小贝”系列还实现了信道自动调整,及5GHz频段优先。此外,“小贝”系列还支持链路备份,进一步提升了整个网络的稳定性。

除此之外,安全问题也是影响无线网络稳定性的重要因素,华三的小贝系列产品同样没有让人失望:结合认证的用户名,小贝系列产品可让每一个人员有不同的网络访问权限,也可将多个用户名归为一组,让每组人员有不同的网络访问权限,支持用户认证及权限管理。而WIPS无线入侵安全检测功能,可实时监控无线网络覆盖内所有终端异常行为,随时防患于未然。

难得的是华三充分考虑到现在工作环境便捷管理的需求,发布的小贝产品无需复杂命令行配置,具有上电即组网的功能,而且免费配套的手机APP通过图形化界面,轻松实现各种管理问题,使得管理企业网络就像管理家用路由器一样简单方便。

可见,华三“小贝”系列产品,从产品本身、网络优化、安全、运维等多方面考虑,保证了无线网络的稳定性,给商业用户带来了一个福音。笔者希望,在未来,华三可以继续增大研发投入,推出更多的小贝系列以满足更多的用户需求。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3/04

14: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