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高校教育走势

BYOD在亚太地区已经变得日趋流行,而且随着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等新兴的消费需求日益旺盛,该趋势将日益增强。2013年,BYOD模式下使用的手机占所有智能手机销售量的22.5%,其次是笔记本电脑(11.7%)和平板电脑(4.9%)。该趋势在教育领域也表现的十分明显。

自带设备(BYOD)在亚太地区已经变得日趋流行,而且随着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等新兴的消费需求日益旺盛,该趋势将日益增强。2013年,BYOD模式下使用的手机占所有智能手机销售量的22.5%,其次是笔记本电脑(11.7%)和平板电脑(4.9%)。

该趋势在教育领域也表现的十分明显。如今,在校大学生均是移动一族。不论他们是在教室上课、在健身房做运动,还是在图书馆学习,甚至是在寝室睡觉,他们都希望随时随地与网络连接。无处不在和稳定的Wi-Fi网络是保证实现优质电脑体验的先决条件,同时,它也是学生选择学校的参考准则之一。

与此同时,学校为师生提供良好的校园电脑应用体验的压力也与日俱增。推动这种趋势发展的原因不仅来自于期待随时随地与网络连接的学生,而且来自于学校使用新技术降低成本的需求。该篇文章将会介绍一些新的学习模式和使用这些工具后,到2020年,大学面貌是如何被极大地改变的。

校网络是进行电脑应用体验的核心

师生携带个人移动设备在校园使用的趋势将日益增强,这为学校带来了新的挑战。事实上,随着学校网络流量成倍的增长,接入网络的能力以及在校园里实现结构性及非结构性数据无缝、快速地互换是非常重要的。事实上,这是学生的基本需求,当学生评估一所学校时,校园电脑应用环境已经成为一项重要的考量因素。现在,学生偏好拥有高数字化内容的混合式学习环境,这种环境需要强大的网络做支持。

未来的校园网络必须有能力不仅仅支持学校师生电脑设备的使用。随着物联网概念的普及,大量的机器和传感器将会被安装在校园。据IDC预测,到2020年底,将会有2120亿个互联网产品产生。它们包括楼宇监测设备、医疗传感器、门锁、摄像头、显示器、灯、空调设备以及所有涉及校园生活的电器。这种网络设备的衍生需要更密集的、更稳定的以及更便捷的方式来管理Wi-Fi连接。

除了移动,社交、云、大数据、apps等大趋势将会对学校产生巨大影响。正如其他行业,高校教育正在经历数字化转型。传统的沟通、市场营销和管理方式正在被数字的、线上的和高度集成的方式所取代。校园网络必须能够承担日益增长的数字内容量,以及利用网络分析监控校园数据。据Educause Center for Analysis and Research (ECAR)数据显示,74%的大学生在课堂中使用电子书,其中,一半的学生表示电子书对于帮助他们实现学术上的成功十分重要。同样的趋势在亚太地区同样盛行,例如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就实现了技术的广泛应用。该新近成立的大学决定采用去纸化教育,为学生创造一个独特的学习环境,以培养出更多的行业专业人士。

进入学生全球化时代

现今,对于来访师生,当其在其他学校时访问校园网络和互联网是非常容易的,更多全球各地的校园将会通过Extreme的eduroam被连接起来。Eduroam系统能让学生使用本校的凭证在异地访问所在校园的网络。

最终,那些已经帮助过一些大学有效分辨具有挂科或离校风险学生的保留系统将会被升级并得到更广泛地应用。这些系统已经成为学校教授辨认学生很重要的一部分。未来,网络分析也被期望用于与成功学生的学习模式进行比较,一旦发现问题就会提出预警。这些工具能帮助学校减少学生流失,提升毕业率,同时,它还能帮助筹集学费。

2020年及以后的学习

到2020年,学习将在整个校园内随时随地进行。教室的样子将不断演进,而且可能不会被2014年的标准所认知。重点在于,归功于无处不在的无线网络,教学将变得更具灵活性和可配置性。内容将会显示在诸如无线平板、投影仪或者类似Google glass和3D全融入式虚拟显示器等个人设备和可穿戴设备上。包括视频在内的实时数字内容将会不断地在全球的教室内进行分享。

学校的IT部门能够确保其正在通过建立更具灵活性、可扩展性和开放标准的网络基础设施来为数字化教学的未来做准备。教学方式正在快速地演进,极进网络一直走在新兴趋势的前端。最近,新西兰普伦蒂湾理工学院就选用了极进网络来提升学校网络的性能和稳定性。

为了为未来做准备,基础设施需要能够提供高稳定性和高密度的Wi-Fi以及综合应用程序使用分析。网络覆盖已经延伸至体育设施和体育场馆以提高学生运动员和运动迷们的体验。未来,可穿戴的体育传感器将会为体育教练提供运动员的数据。随着2020年日趋接近,与能够引领数字化转型趋势的网络供应商合作的大学将拥有更强大的优势。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2/27

14: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