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络安全首页/

您的位置:网络安全首页 / 互联网 / 姜岩死亡博客成论坛热帖 自杀事件始末回顾(图)

姜岩死亡博客成论坛热帖 自杀事件始末回顾(图)

ZDNet 网络安全频道 更新时间:2008-01-16 作者: 来源:综合

本文关键词:自杀 姜岩博客 天涯论坛 姜岩

  近日最热的帖子出现在天涯论坛上,它说的是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叫姜岩的31岁女子,当姜岩得知丈夫有了第三者想要和姜岩离婚,从24楼跳下自杀。(姜岩博客:http://orionchris.spaces.live.com/default.aspx)

    

  姜岩的丈夫王菲和“第三者”  

  这是一次“有计划”的自杀,当姜岩知道丈夫背叛的真相后,计划了两个月后的死亡,她关闭自己的blog空间,仍保持更新,记录心情与生活,她去跟朋友们见面,两个月期限到后,她重开blog空间,然后等待死亡。网友可以通过链接找到她的blog,了解到事件的原委。姜岩的姐姐也发帖对姜岩去世前后的经历进行了详细描述,引起了网友的热议,论坛是众口一词痛骂“负心郎”王菲与第三者。

  网友“一依”认为死者以自杀的方式太“傻”:“人生本来打击重重,熬将过去,还可以重来。”姜岩的姐姐也呼吁网友珍惜生命,她说:“虽然我理解我妹妹所做的一切,但毕竟生命是宝贵的,无论如何都不要轻易放弃,也请小弟弟小妹妹们不要步她的后尘。你们看,天气很晴朗(这是我妹妹走前最爱说的一句话)。”

  而网友“蝶舞生香”则表示理解:“我想她一定伤透了心,否则她何以决绝地选择离开这个世界。”网络红人“ayawawa”则痛斥“那些面对24楼跳下的mm依然冷血无情的男人”:“3377事件,你们说当事人置身事外毫发无伤,网民纯属多管闲事;胡紫薇cctv发布会奋起反抗,你们说她有失国体,不顾大局;姜岩飞身从24楼跃下,你们说,她对自己生命不负责任,对不住父母,一点不同情。难道因为多长了一个器官,你们就没有良知,责任感和爱情?”

  其后,姜岩的丈夫王菲也在网上发表声明,对事件作了另一个“版本”的解释,并声称:“网络是天堂,但同时也是地狱,现实与虚无并存,不管结果如何,相信在相关机构逐渐进入调查此事后,事情总会有水落石出的一天。我们相信网络,但我们更相信现实,正义只存在于现实中。”但此举不但没有平息网友的愤怒,反而火上加油,认为是“颠倒是非黑白”,发起了进一步的“人肉搜索”。

  接着,论坛贴出了王菲所在的盛世长城广告公司对姜岩的不幸表示悼念,并决定辞退王菲和第三者(均是员工)。

  记者托热心的网友联系到姜岩的姐姐和家人,但他们都不愿意接受采访,称人已去,心正痛,就不说了。

  附姜岩事件始末

  概要

  姜岩,女,双子座,A型血,31岁,北京人,某公司售后部职员,已婚。丈夫王菲,职业为设计师,事发前供职于盛世长城国际广告公司。据姜岩博客看,王虽有工作,但一直不断花姜的钱,并”一分家用“都没有出过。

  王今年与公司女性同事东方(女,23岁,同为设计师)发生婚外恋情,10月王告诉姜,自己喜欢上了一个女同事,”很喜欢,天天想见到“。 姜随即提出离婚,而王未立刻答应。此处疑似因姜提出的是感情破裂离婚可以,但王菲需要付出物质上的代价,王不愿意如此离婚,而采用了“冷暴力”的处理手段。即在未行告知情况下,搬离寓所,带走存折,形成事实分居。

  期间,王菲一边保持与姜岩的联系,实行言语上诸如“你为什么没有外遇”“你怎么不好好打扮?”“她在我面前哭比你惨多了”之类的刺激。另一方面,将第三者东方恩纳带到王自己在北京的家中,和家人见面,王菲的母亲还称东方为“可爱的小天使”。

  姜岩在知道王菲的出轨情况后,即决定以两个月为期限了结此事。她关闭了MSNSPACE的公众浏览权,直至12月27日晚自杀前再次开放。从姜岩Space所提供的日志素材来看,两个月间,她一直在试探挽回的可能性,遭到了王菲方 面的拒绝,同时也遭到王菲家人的羞辱,被告知“要识得大体,不要骚扰我们”,同时,姜岩没有将婚姻上的问题告诉任何在对感情现状感到疲惫难支的情况下,姜 岩于12月27日服下300片安眠药意图自杀。

  姜岩的姐姐在此时接到姜网友电话,被告知“姜一天手机没开机,情况不对劲“,她通过王菲找到姜岩,(此处有疑点,在姜手机不通 的情况下,王菲可以几分钟即了解到姜在家中,并且情况不对。几分钟后,姜姐姐即接到王父亲电话,要求打120,王的家人是如何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了解到姜 岩的状况的?)发现姜已服药,即送往医院。在医院,被强行刺激醒的姜岩拒绝洗胃治疗,冲回家中。姜家人此时始知王菲的出轨。经劝说,姜岩答应不再轻生。

  然此期间,除王菲躲避不见姜岩外,王的家人(父亲,母亲,哥哥王蕾)以及第三者东方,不断电话姜岩进行骚扰并拒绝对状况不稳定的姜进行陪护。王蕾(王菲兄)在电话中甚至直接提出说”你想死啊“。

  12月30日晚,在自己家中,姜的姐姐对情绪似乎稳定下来的姜继续陪护。但姜岩在与王菲父亲通话之后,大吼”你不用过来了“,随即从位于24层的客厅落地窗跳出,坠地身亡。

  1月9日,天涯网友“av老太婆2002”在浏览到姜岩Blog后,在天涯八卦义愤发帖,标题为《看到一个MM自杀前的博客 因为小三...她从24楼跳下去了..好惨》,全文转载了姜岩自杀前的博文,随即引发了强烈的讨论。(此贴现已被删除,链接为百度快照)。另一个自称姜岩的朋友的朋友的网游“撒旦的橡皮鸭”随即也发帖,标题为《哀莫大于心死,从24楼跳下自杀MM最后的BLOG日记,是我朋友的朋友》。 (该贴已被结扎不能回复,链接为百度快照)。提出更多的信息,包括男方的职业,第三者身份,男方和第三者的合影,所供职的公司,等等)。至此,姜岩事件进 入公众事业,但大多数网友的印象停留于姜岩是因为过于伤心,在第一次服药后,随即又果断跳楼自杀。并不了解姜岩第一次自杀与第二次自杀之间的事情。

  1月10日晚,”av老太婆2002“所发贴被天涯社区删除,”撒旦的橡皮鸭“贴不能回复。愤怒的网友重新集中在《天涯怎么了?为什么24楼自杀MM的帖子被和谐了》一贴中继续声讨。出于澄清视听的考虑,姜岩的姐姐也随即另开一独立网站http://orionchris.dbform.com/about,解释事件始末。王姓一家人的作为至此浮出水面。

  据悉,王菲在姜岩去世后,始终未曾露面。其家人与姜岩家人有遗产上的纠纷。愤怒的网友通过各种手段试图联系王菲与东方所供职的公司,得到的均是两人在休假 的答复。但有知情人士在论坛透露,“公司高层与同事对此事都感到震惊羞愧”“此事已经传遍4A广告圈,可以确定这两人将被4A广告圈开除”。

  此事仍在进展之中。

  最新动态

  1月11日下午有知情人士爆料,当事人王菲与东方所供职的盛世长城北京公司召开紧急会议,辞退二人,并指出,下周平媒与网媒会有相关报道。并发出通告文件。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技术关注
当前技术类目:
播客本类技术关注比例:
40网络关注排行:405
126企业级技术关注度:126--

播客技术相关文章:

文章类型收录数量
1 播客的解决方案:
1 播客的成功案例:

网络安全频道 自杀 最新报道

网络安全频道 姜岩博客 最新报道

网络安全频道 天涯论坛 最新报道

网络安全频道 姜岩 最新报道

爱卡汽车网 | CNET科技资讯网 | CWEEK | 蜂鸟网 | GameSpot China | 个人电脑 | 开发者在线 | PChome | Solidot | SPN |
投影顾问网 | 万维家电网 | 网友世界 | 西域IT | ZDNet China | 中关村在线 | 中小企业成长网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200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